【沉心】冬日1

※新坑预警!!注意CP!!开一个沉心的坑,介于我没有看过御姐归来,所以ooc是肯定的

※设定稍有变动,韩沉所在的黑盾组是一个特工组织,类似于CIA,何开心是一个乖乖继承家业的富二代,由于一直在父母的保护下长大,也算是天真活泼类型的,但也绝不是吃软饭的,开心很有实力哒!!

※至于我上一篇Fallen Angel,并没有鸽,只是现在没有灵感,因为那篇文没有大纲,是想一章写一章,所以只在有灵感的时候才会更,但这一篇是有一个大纲,所以只要按着大纲走,应该会很快完结,预计20章以内(虽然现在已经有点偏离大纲了,需要重新构思一下)

※这篇文的题目暂定《冬日》,大家都知道我是个起名废,所以现在不要脸的无奖征集题目名,希望各位能回复在下面的评论区里噢~如果没有人评论,那就冬日吧……(卑微)

※废话一大堆,下面放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冬季的残阳消逝在西边的地平线上,同时带走的还有空气中仅存的一丝温度,湿冷的潮气无孔不入,带着穿透万物的气势席卷而来。韩沉刚走出公司大楼便不禁打了个冷战,即便裹着厚重的外套,也挡不住这凛冽刺骨的冷空气。看着周围华灯初上,他的心里倒是渐渐暖了起来,毕竟这座城市还有一盏灯在等着他归来。

 

不远处的路边停着一辆的士,韩沉打开门坐了进去,他抬起头正准备报上地址时,却看见后视镜里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
 

“老吴?”

 

“好久不见啊,韩沉。”

 

不用猜,韩沉也知道此人前来所谓何事。

 

“组织上又有任务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对方点了点头,看向后视镜里的韩沉,“你的假期余额不足了。”

 

车子缓缓向前方驶去,在冰冷的空气中留下一道厚重的尾气。

 

 

 

韩沉被带进一间会客室,老吴给他倒了杯水后转身离开。韩沉打量着房间,久违的熟悉感油然而生,这么久过去了,这个房间与他上次离开的时候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沙发旁的龟背竹长得更茂盛了,门边的饮水机好像也换了新的而已。

 

今天貌似不能按时回家了。

 

韩沉坐在沙发上掏出手机,从微信里点开某人的头像,在下方的对话框里输入:

【宝贝儿,我得加会儿班,可能会晚点回去,晚饭不用等我了,你先吃吧。】

 

他刚放下的手机不一会儿又响了起来,点开一看:

【啊[沮丧]好不容易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。】下面跟着一张“嘎嘎大哭”的表情包。

 

韩沉笑了笑正准备回点什么的时候,房间门被从外面推开,对方手持一份文件向他走来。

 

“秦队”看见来人,韩沉更是一副笑脸相迎的样子。

 

“不是看见我才这么开心的吧?又和你家那位小帅哥聊天呐?”秦文泷把文件夹往茶几上一放,坐在了靠近韩沉一侧的单人沙发上。

 

“没有。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手上却飞快的输入一行字发了出去。

 

“秦队,听说有任务?”韩沉将对话切入主题。

 

“嗯,就是这个。”秦文泷指了指桌上的文件夹。

 

韩沉把文件夹捧在手里,漫不经心的翻着:“我都算半个退休人员了,组织还不忘派任务给我。”

 

“此次事关重大,我们找不出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。”

 

“您太抬举我了,这里哪个人的状况不比我好啊,特别是行动方面。”

 

秦文泷当然知道,韩沉指的是两年前发生的字母团事件,那一次的事件,给韩沉的身体带来了不可逆的打击。

 

“这是一项调查任务,在这个方面,貌似没有人能比得上你吧?”

 

韩沉合上文件夹重新放回桌上。

 

“调查任务?交给周小篆呀!虽然在骇客技术上他算是我徒弟,但和别人比起来他也是一等一的高手。”韩沉喝了口水接着说,“再说了,我现在就是一家公司的小程序员,每天守着老婆炕头热的日子才是我的生活。”

 

“小篆他……牺牲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韩沉徒然用力,捏紧了手中的玻璃杯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
“就在上周四他与我们失去联系,第二天下午,在C区的海岸边发现的尸体。”他顿了顿接着说,“我们通过他遗留下来的线索,找到了他提供给我们的最后的信息,这里面就是他目前收集到的所有证据和信息。”

 

韩沉手中的玻璃杯看似脆弱,实则又很坚强,硬是撑到韩沉把它放回茶几上时,也没有因为强压而破碎在手上。他重新拿起文件夹,顿时感到薄薄的几页纸竟有千钧的重量,可似乎这千钧的重量也抵不过周小篆在他心里的分量。

 

这一次,他不再是草草的一览而过,看着密密麻麻的调查对象,这其中竟挖掘到一个熟悉的字眼。

 

“何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?”韩沉难以置信,“这……”

 

“没错,这也是我们找你来的主要原因之一。对方警惕性很高,介于你和他们的关系,似乎能更好的获取信息,或许你家的小帅哥与这个案件也脱不了干系,但我希望你能做出正确的判断。”

 

“不可能!”韩沉几乎脱口而出,“开心跟这事儿肯定没有关系!”

 

“你到底是更信任小篆还是更信任何开心呢?”秦文泷看了看他接着说,“当然,何氏说到底还是他爸的公司,目前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何开心参与此案,你也不用太紧张。”

 

“我说何开心跟这事儿不可能有关。”韩沉的语气很笃定,“这个案子我接了,我会证明开心跟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关联。”

 

 

 

韩沉坐在副驾驶位上,老吴负责开车送他回家,一路上韩沉心情复杂的望着窗外,秦文泷的那一句“你到底是更信任小篆还是更信任何开心?”这句话一直回荡在他脑海中,说实话,他给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,一边是曾经最得力的搭档,一边是相伴多年的枕边人,心中的天平在两人之间摇摆不定,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呼出,决定把这个可笑的“天平”从脑中刨除。

 

或许,是何氏内部有人搞鬼也说不定。

 

“这次的任务很棘手吗?”

 

老吴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。老吴在组织里是负责和各个成员联系,他的工作是时刻掌握每个队员的位置,对于再多的事,他也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“嗯。”韩沉诚实的点了点头,他想再多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该说什么,这个话题被他硬生生的聊死在这里,车内一瞬间又归于了平静,只剩下发动机的运转声还存在于这个空间。老吴本想要提起周小篆,可是他看了看韩沉的神情,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,人还是要学会察言观色,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 

车子拐过一个十字路口,韩沉看见街边的一家花店,他叫老吴停车,并告诉对方自己家就在不远处,让老吴自己先回去。老吴看见车门正对着的花店顿时明白了韩沉的意思,体贴的说了一句:“男孩子也不会拒绝玫瑰的。”

 

韩沉打开车门前笑着对他道谢,随后径直走入了店内。

 

这家花店里色彩斑斓的植物为隆冬时节增添了一抹生机,当然,为这个冬季增彩添色的似乎还有这家店的女店主,一个三十出头的苗条女人,精致姣好的面容与白天鹅般优雅高贵的气质汇聚一身。然而谁又能猜到,她因为三年前韧带撕裂,才不得不放弃芭蕾舞的梦想,不过这件事倒与韩沉的遭遇有异曲同工之处,不同的是别人很快找到了人生新目标,开起了这家花店,而韩沉似乎还做不到这么潇洒。

 

“韩先生又来买花呀!”韩沉一进门便迎上了对方笑脸,“今天还是老样子吗?”

 

很明显,韩沉是这家店的常客,对方也不等他回答,便自顾自的捧起一束白玫瑰修剪起来。

 

“嗯。”韩沉很感谢店主对他的了解,为他省去了挑选的烦恼,他又有些感慨,像他这样的直男曾几何时成为了花店的常客,要放在以前绝对是他不能想象的,这一切大概还要归功于何某人。

 

韩沉闲得蛋疼,单手插着兜在店里左转转右转转,一会儿看看这朵花,一会儿摸摸那片叶。

 

“怎么,又跟何先生吵架了?”店主修剪着玫瑰问道。

 

“没,就是今天回家晚了,买束花向他赔罪。”

 

店主咯咯的笑出声说道:“我以为你俩又吵架了,毕竟平时都是你们一起来买花,这不过年不过节的你一个人来,多半都是为了向何先生道歉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韩沉快速翻阅起脑中的记忆,回想着几次为数不多的单人买花经历……

 

“好了。”店主拿起扎好的花束问道,“要我帮你放盒子里吗?”

 

“不,不用了,直接拿着比较有视觉冲击力。”韩沉笑着付了钱,捧着花束离开了花店。

 

 

 

韩沉刚打开自家大门,便看见何开心嘴里大叫着“沉沉!”向他飞扑而来,好在他反应及时,把花束举向一边,才让那些白玫瑰免于被何开心压到四散凋落的结局。

 

“沉沉你回来啦!”何开心挂在韩沉身上,并在对方的唇上大大的啵了一口。

 

“久等了宝贝儿!”韩沉单手托着他的臀,防止这个“树袋熊”从自己身上掉下来,“你看,我给你买了花儿,喜欢吗?”

 

何开心从韩沉身上跳下来,接过花束说道:“我们又没吵架,怎么会想到买花儿”

 

这话……怎么跟花店店主说的差不多。

 

“这不是为了犒劳我宝贝儿做饭辛苦了嘛。”

 

“我天天都做饭,怎么没见你天天为我买花啊?”

 

韩沉从背后环住何开心的腰,呼出的热气洒在他耳边:“你喜欢我也可以天天买呀!”

 

自从跟何开心在一起之后,韩沉变得越来越贫,嘴里的俏皮话也是一天比一天多。

 

“别闹,快去洗手,我去把菜热一热,为了等你我可一直饿着肚子呢。”何开心拿起电视柜上的花瓶,准备把里面焉掉的花撤去,放进这一束白玫瑰。

 

这一晚,韩沉把自己复杂的心思跟随案子的文件一起,关在公文包里。在面对何开心的时候,他不允许自己有过多的杂念,一心一意对待自己的爱人,是他对爱情最基本的态度。信任也是如此,他信任何开心,亦如信任他自己,虽然职业病要求他去怀疑身边的一切,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何开心。当何开心俯在他身下喘息呻吟的时候,他的身心都属于对方;当他亲吻在对方疲惫不堪的脸颊上时,他满脑子也都是对方。看着何开心熟睡的样子,就像是闹腾完后累倒睡着的小孩一般,微微泛红的脸颊上流露着天真无邪。

 

这么天真又可爱的一个小孩儿,怎么能够让他心存怀疑呢?

 

韩沉这么想着将对方拥入怀中,摩挲着他细软的发丝,闭上眼嗅着对方身上专属于他的气息,进入了梦乡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9 )

© 凉琴 | Powered by LOFTER